浮生无忧处(。。)得闲一壶茶

#呀呱#我的朋友撑一把红伞

快下雨罢!快下雨!
别让我的朋友着急!
我要身心淋漓
除却那乌云,携一挂清风归去。

也许我该踏着雨下的落英归来,弃了头绳与鞋履;
我该再擎一支红烛吗
燃着,替白驹流尽浑浊的泪……
“归来偃卧在霜染的芦林里;
归来浮游在温柔的港溆里;
归来徘徊在浪舐的平沙上”
归来结成你的伴侣。
不!我是来带上你的
我的朋友!
走进来时的风雨,雷鸣!
不要害怕,我的挚友,
回头,那时
温柔乡端庄温婉,
坐在烟波深处,
撑着油纸伞,
微微笑着;
还有那条小径
永远戴着花的眼痕……
让雨下吧,让风刮吧,让雷打吧。
吹散花瓣你的路,
擂动鼓点你的途。

忽然一切枝杈都讲话了:
雨,噼里啪啦落下,
腊梅、栀子、红荷、秋葵,
被曳摆,被闪躲。
你舞啊,跳哇,走呀,
因为你知道,我正在走来;
撑着那把和脸一般红的伞,淋雨而来,
你将拭去我衣袂的雨水,
与我面向身后满径的落红相拥而泣……

天哪
快下雨!快下雨罢!
别让我的朋友着急!
我的肩还干着,伞还收着,花还开着
涨着她殷虹的脸。
快下雨!快下雨!
截了频频鸿雁,
抖擞浑浊的泪,
拿我这伞下嫣红的花去换那花尽头殷红的伞,
别让我的朋友着急!

评论

© 呀呱 | Powered by LOFTER